涂安左

我爱的那个根妹

朋友安利黑孤,早就想看了,但跟了一季之后没跟下去。朋友说小海的设定有点儿像根妹,我却找不到相似点。于是认真想了想根妹在我心里的形象。

【桀骜不驯、纤尘不染、孤胆一生。】

她从不祈求任何人的怜悯、却把一切看得通透、她甚至从不撒谎、她从始至终说的都是对的。如果说她有什么改变,那就是她认识了一群人,改变了她对全部人类的看法,她最终相信人性并非全恶,愿意为仅存的那一部分善而作出牺牲。

没错,根妹和小海从小都生活在黑暗中,在极度缺爱的环境中长大,但却长成了完全不同的人类。根妹在黑暗中恣意生长,自强、独立;而小海却最终屈从于这个世界、祈求别人怜悯。如果说根妹和小海本质上有什么不同,最大最大的不同应该是,根妹心中无我、只有信仰;而小海心无信仰、只有自己。而这一点正是我爱根妹的原因,她既不曾祈求任何人怜爱,也不因得到爱变得软弱、盲从。她有完整人格和自我,却一路抛却自我,追求更远大理想。没错,现实中可能不存在这样的人,如此完美。但这样一个人物,怎能不爱?这样一个人格,怎能不向往?

我爱她,因她桀骜不驯、纤尘不染、孤胆一生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